cosmic

[王柔]共享荣光

#有私设



*
十一赛季开始的前两天,微草战队终于抵达h市酒店。

在候机室还在和刘小别争论菜谱,险些大打出手的柳非,经历了延误和遇到气流航班后,现在只能把行李随手一丢就瘫在沙发上。

刘小别本着微草战队的队员永不认输的精神,挨个使用美食诱惑技能,成功让柳非解除僵直状态。

“西湖醋鱼东坡肉,龙井虾仁片儿川。”柳非默念着刘小别几乎是在她耳边吼出的话,睡眼惺忪地从沙发上爬起来。

这时候尽心尽力收拾把每个人的行李提到各自房间的副队长斌才闲下来,告诉他们队长不在。

“队长的原话是‘我出去见一个朋友,你们适当放松’。”

最近喜欢上角色扮演的高英杰瞬间被戏精附身,神情凝重:“要到肩负起微草未来的时候了吗?”

刘小别却说出了心里的疑惑:“我怎么觉得,队长对h市好像很熟的样子。”

柳非同样疑惑:“我怎么觉得,队长和这个朋友的关系不一般啊。”



如果微草队员在西湖边晃荡,就会惊奇地发现他们的队长正耐心地看着这个“朋友”拉低了帽檐,再次牵起了她的手。

还会更惊奇地发现,这个“朋友”,赫然是兴欣的女战法,唐柔。

你们队长和唐柔的关系啊,要在“朋友”前加上一个“女”字才说得清楚。




王杰希出了机场才告知唐柔自己抵达了h市,唐柔收到男朋友的短信时又惊又喜,西湖就成了匆忙之下的约会地点。

但两个人毕竟是职业选手,即使是约会,话题换了几个后还是到了荣耀。互相简略地描述了这个赛季的规划后,也互相给对方打气。

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王杰希突然发问:“战斗法师小姐,你上个赛季集火强杀王不留行作何感想?”

唐柔听出他语气里的促狭,不答反问:“魔术师先生,竞技场总是教我做人的感受好吗?”

说罢,两人都站定。

唐柔先轻笑出声,打破这看似剑拔弩张的气氛。

王杰希透过墨镜,看到几乎都是暗色的世界里,她的颦笑仿佛牵动了色彩流动。

王杰希也笑了,把牵着的手张开,十指相扣。




十一赛季常规赛第一轮正式打响,兴欣主场对战微草。

擂台赛已经到兴欣的第三顺位,唐柔站起来,有稀稀落落的掌声。

唐柔抬头看了眼比赛场上的全息投影。

角色,王不留行。
血量,94%

荣耀大神,近乎满血,很有挑战啊。

唐柔当然不惧挑战,以一往无前的战斗风格冲撞进众人眼前的她,果断地将挑战和质疑斩落在战矛下。

可惜的是,在这个对手面前,她次次折戟。

唐柔收回视线,大步迈向比赛区。






“我想大家肯定都还记得,世邀赛总决赛上再现的魔术师打法。”这边解说潘林趁机提出话题。

李艺博点头:“王杰希擂台赛第三顺位出场,拿下对方两员大将后,还是半血。”

“很多人推测,如果王杰希是第一顺位出场,说不定就会拿下三个人头分,”潘林感慨道,“魔术师打法,太让人震撼了!”




是的,让人震撼。

隔着屏幕也阻挡不了的震撼。

这个男人即使褪去魔术师的光环,也依然强大。或许对手忌讳着他的打法,但当魔盒被打开时,即使再准备充分的应付也都是慌乱而紧张的,阻挡不了魔术师的加冕。

“荣耀”两个大字照例迸出,只是唐柔觉得这是最震撼的一次。

她看见陈果已经抛弃了立场,和屏幕内的观众一起尖叫。

她看见黄少天一拳打在王杰希肩头,口中喋喋不休脸上却洋溢着笑容。

她看见领队收起了嘲讽脸,带着得意揶揄王杰希。

最后她看见的是,王杰希站在领奖台上,沉静的侧脸被记录在镜头。

那一刻,充盈唐柔脑中的不仅仅是战胜的欲望了,更有骄傲。




“没有记错的话,这已经是王杰希和唐柔的第三次交手。”潘林说。

“是的,而且都是在擂台赛的守擂位置。”李艺博补充道。

“不知道这次,面对上个赛季的最佳新人,总决赛一挑三的唐柔,我们有没有机会再见到王杰希魔术师打法呢?”潘林说。

“寒烟柔角色即将载入完成,让我们拭目以待。”

“拭目以待。”




唐柔感觉得到,手指迫不及待地想在键盘上飞舞,正如曾经在琴键上行云流水地演奏一般。

浮起的一丝挫败与不甘终于汇成一股战意,一颗微微躁动的心反而冷静下来。

毕竟面前的魔道学者,此刻不再是为国争光的骄傲,只是她的对手。

只是对手。

寒烟柔提起战矛,毫不迟疑地冲出。





团队赛结束,兴欣微草5:5战平。

两队的选手也已经从选手席里出来了,在场中央列队,再次互相握手致意。

微草为首的男人站得笔挺,右手被兴欣握手的第二人抓住。

而黄金右手摇了摇他的右手,佯装凶狠道:“不要太嚣张,下次再单挑!”

团队赛,王不留行猝不及防的一颗星星射线,丢下集火海无量的命令。

“要一个打八个吗点心大大?”兴欣握手的第三人唐柔补了一句。

方锐放开王杰希的手,痛心疾首状:“小唐,怎么能在对手面前出卖前辈呢!”

哦,好像对手不知道你的垃圾话一样。

王杰希握住走上前的唐柔的手,毫不掩饰对女朋友的欣赏:“进步很大。”

从第一次和她交手开始,她浇不灭的战意就未曾改变,但荣耀的意识和经验却一直在进步。

“可还是输给你了,也没能见识到魔术师打法。”女朋友有点不甘心。

“好好复盘,”王杰希声音带上安抚的意味,“晚上竞技场见。”

唐柔抬头看他,一双眼睛散落进了零碎星光,正噙满笑意看着她。唐柔觉得心脏微微发热起来。

“好。”




走下比赛场的唐柔想起了两天前和王杰希在西湖边的对话。

即使互相倾慕,也改变不了是对手的事实。

正因互相倾慕,更不会改变全力以赴的态度。

但是,他从未错过她的进步与成长,她有幸观赏他的光芒与辉煌。

或许是无数个抛掷下的烧瓶,或许是认真负责的心,或许是沉重的担子,压着他一次又一次地负重飞行。

或许是每一阵连击带起的旋风,或许是不甘失败的心,或许是一路的质疑,伴着她一次又一次地挥舞战矛。

为了让熔岩与斗气交相辉映,让魔道学者和战斗法师共骋星河。

为了让他和她,共享荣光。





End

评论(5)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