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ic

[王柔]夜谈

#全篇无王杰希视角
 #我终于在我王生日这天赶出了一篇王柔




*
 唐柔在床上翻了个身,试探地问:“果果,你睡着了吗?”

“还没有。”陈果答了声。

“你生气了吗?”

“生气了。”陈果故意用干巴巴的语气说。





兴欣刚结束了第十一赛季常规赛第十轮的比赛,刚好叶修和魏琛也在兴欣大本营,第二天是照例的放假,老板陈果小手一挥,带大家奔向h市农村的一家农家乐。

唐柔饶有兴趣地看着林立的高楼逐渐从车窗外消失,被葱郁的草木替代,拿出手机发了条短信。

店不愧是陈果钦点的,饭菜让大家大爆手速。但是吃饱喝足后,一群人只能围在桌边干瞪眼。外面的闪电和暴雨正暗示着他们只能在这栋房子里活动还没有网络的悲伤事实。

陈果走到窗户边,玻璃上已经起了一层雾,她把雾擦干净,窗外的草木被打得东倒西歪,隐约看得见不远处的湖上溅起的一圈圈涟漪。

“这附近好玩的地方挺多的,还有个湖,天气好的时候能看到捉鱼的老鹰和鹭鸶。”陈果满是可惜,众人听了也有点遗憾。

但包子毕竟与众不同,他很快从遗憾中走出来,充分发挥了气氛担当的职责,鼓动大家玩“被笔头指到就要回答一个问题”的游戏。

一群人嘴上说着无聊,身体还是诚实地加入了游戏。

一群职业选手,估计没几个玩过这种小游戏。陈果暗自腹诽。

问出的无非就是被告白过几次这类无伤大雅的问题,当然,一次也没有这种答案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友好微笑。

唐柔跟着大家笑闹,直到笔头慢悠悠地停在她面前。

“让我来,”方锐酝酿出了一个他自认为很强势的大招,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手机里最后一个联系的男性。”

“小唐一定说爸爸。”魏琛笃定的语气让方锐得意洋洋的脸瞬间垮下来。

唐柔笑笑,准备听从了魏琛的建议,刚要开口,听到叶修随口说了句“如实作答啊”,怔了会儿。

众人吵吵嚷嚷要继续转笔,然后一个清脆的声音说:“王杰希。”

兴欣众人瞬间哑口,齐齐看向唐柔。

他们表情里飞速闪过怎么办我们好像发现了什么大消息好想宣扬出去又好像吃了一口狗粮,唐柔有点好笑。

“如实作答就是——我和王杰希在一起了。”

好吧,真正吃到狗粮和好像吃到狗粮的表情是不一样的。

叶修神情复杂,如果不是陈果盯着他一定手拿一支点燃的烟聊表沧桑。他努力做出徒弟被挖墙脚的痛心疾首表情,问唐柔:“什么时候的事啊,小唐?”

唐柔手放在膝盖上,像个小学生坐得规规矩矩地回答大家的问题。

“第十赛季的夏休期。”




莫凡是断不会参加这种游戏的,也没有加入大家的讨论,但听到王杰希的名字心里还是惊讶了一番。他点进了前段时间才加进去的职业选手群,戳了一下王杰希的头像。

叶修刚好转过头,格外眼尖的看到了“王不留行”四个字,顺手接过莫凡的鼠标,说:“借我用用。”

苏沐橙跳过来:“我们娘家人的气势可不能输啊。”

魏琛也添油加醋:“中草堂的Boss是兴欣的了。”

莫凡有点失措,他张嘴想说什么,他看看叶修对着电脑屏幕微眯的眼睛,又听着苏沐橙和魏琛的你一言我一语,把到了喉咙的话又压了回去。

——这是亲近吗?

叶修在键盘上啪嗒几下,消息已经发出去了。

“王大眼你可真行,没想到小唐还是被你给挖走了。”

那边很快就回复了:“叶修?”

王杰希的敏锐让叶修突然觉得有些无趣,对莫凡说了一声“谢谢”,放开鼠标走开了。

莫凡眸光微动,听见大家重新吵闹起来才回过神,他重新按上鼠标,一个弹窗跳了出来。

微草—王杰希添加你为好友,是否同意?

莫凡看看自己的好友列表,无不带着兴欣的前缀。

——唐柔的男朋友,是兴欣的亲系吧?

莫凡想了想,点了“是”。




众人偃旗息鼓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分配房间时,苏沐橙看出了陈果对唐柔的欲言又止,俏皮地笑笑说:“单人间我认领了哦。”

陈果心里感谢苏沐橙的善解人意,睡下后就开始琢磨起来。

知道唐柔和王杰希的恋情后,唐柔的有些让人疑惑的举动就有解释了。

唐柔问她生气没有,陈果趁机确认答案:“那次在你房间里看到的王不留行周边,是王杰希送的?”

“是的。”

“和微草比赛前你匆匆忙忙跑出去,是去见王杰希?”

“是……是的。”唐柔有点心虚了,凑过来和陈果的头挨在一起。

陈果叹了口气,声音闷闷地问:“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啊?”

其实陈果并没有生气,相比之下,她更在意的是“为什么不告诉我”。

“果果我不是故意要瞒着你的。本来是打算稳定点就告诉你们,没想到常规赛第一轮就遇上了微草,然后一拖拖到了现在。”

陈果沉默了,她能理解唐柔的苦衷。

毕竟兴欣和微草,还是对手啊。

陈果转过头看着唐柔,掐起唐柔的脸蛋,认真地问:“他是微草的队长,平时那么忙,你会不会被忽略了啊?”

哪怕陈果是荣耀最忠实的粉丝,这种时候,王杰希在她面前,也不得不褪去荣耀至高神的光环。

现在她看王杰希,只是当闺蜜的男朋友一样看待。

唐柔佯装吃痛,陈果解气般的又捏了一下才松手。

唐柔没有直接回答,反而问陈果:“果果,你还记不记得第九赛季的全明星,王杰希输给高英杰的那场比赛?”

“当然记得啊,我们两个还有叶修都在现场。”

“是不是很奇怪叶修为什么要站起来鼓掌?”

“是啊,”陈果点头,“其实吧,我当时还觉得有点丢脸。”

“我当时也不清楚。后来问起叶修,他就给我做了一次完整的复盘。”唐柔表情严肃,“复盘的结论是:王杰希是在给高英杰铺路。”

“你是说……”陈果好像明白了什么,惊讶地捂住了嘴。

唐柔重重地点头:“没错,那场比赛他没有尽全力。别说我们没有看出来,就是高英杰本人也不知情。”

“很难想象吧?他把每一步都计划好了。那已经不是一场比赛了,更像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表演,他心甘情愿自毁名誉的表演。”

陈果喉咙有点发堵,张嘴想说些什么又放弃了。

提到王杰希,陈果心里是有一点不舒服的,这不是源于战队的对立性,而是对闺蜜的私心。大概不管唐柔的一挑三最后败在谁手上,陈果心里对那个人都会有芥蒂。

王杰希崭露头角那年,陈果刚好接触荣耀,她当然记得年轻的魔术师骄傲自信的样子。但她成为了叶修和嘉世的死忠粉,对王杰希的印象,就定格在扫把划过的炫目弧度那里了。

后来唐柔被记者们口诛笔伐,她不止一次地想,如果唐柔赢了就好了。

可哪有什么如果呢?

唐柔从来是全力以赴,王杰希更不可能会懈怠。

但不管怎么说,王杰希对荣耀的用心程度,都让她一次次地自愧不如。

唐柔自嘲道:“以前是我太肤浅,认为荣耀只是个游戏。”

“后来我才明白,荣耀是一座高山,值得我穷尽一生攀爬。王杰希已经在高处了,我不仅想到达他那样的高度,和他站在一起,也想挑战他,打败他。”





荣耀,是很残酷的。

有人为倾注了满腔热血建立王朝,却不得不送上致命一击,亲眼看着它倒下。

有人曾在巅峰描绘繁花血景,却不得不挥别过去,各自一方。

有人曾拥有交付后背的信任和默契,却不得不阴谋相向,狠心斩断羁绊。

因为,荣耀在他们短暂而绚烂的职业生涯里,是凌驾于一切之上的。

王杰希和唐柔,就是如此。

他摘下自己的星辰,扫把轻挥给别人点灯。

她点燃手中的流炎,战矛一扬为自己开路。

所以即使要和恋人兵戈相向,在刀光剑影中交错无数个回合,他们也不会放弃对荣耀的追求。

那么自己的一点芥蒂,有什么意义呢?

陈果睁着眼睛想。




“叮咚”一声,唐柔把亮起来的手机拿过来,光亮打到她脸上,照出她嘴角翘起柔和的弧度。

陈果吸了吸鼻子,确定自己闻到了甜蜜的气息。

“是王杰希吧?”陈果问。

唐柔点点头,满眼笑意地说:“我去给他回个电话。”

“去吧。”门打开时透进的光亮又渐渐消失,陈果闭上了眼酝酿睡意。

——要幸福啊小唐。




唐柔回来时陈果已经睡着了,她轻轻的关上门,小心地掀起被子的一角钻进去,被子里暖意把她带进来的寒气一点点驱散。

她睁开眼盯着天花板,眼神有点放空。

王杰希收到了唐柔早些的短信,只是询问了她的住宿饮食情况,让她早点睡,显然没想到会接到她的电话,唐柔听出了他语气里的一丝讶异和一丝惊喜。

唐柔告诉他晚上有点冷,应下他叫自己多穿点把被子盖严实的嘱咐后,突然有了点狡黠的小心思:“今天告诉大家我们的事了。”

没想到王杰希只是笑了声:“叶修也告诉我了。”

试图加大他的讶异和惊喜的计划没有成功,唐柔有点失望。

随后王杰希催她睡觉,唐柔又和他聊了几句,从善如流地挂了电话。

唐柔回过神,王杰希对她说晚安的声音低低的,仿佛就回响在她耳畔。

唐柔笑着闭上了眼,沉入黑甜的梦里。

“晚安,果果。”

“晚安,王杰希。”


End

评论(6)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